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虚荣贷价:女大学生的绝境挣扎

我的家在大山里,走进城市时,他们都看不起我,他们欺负我、算计我,我逆来顺受,等到我受不住时,就是我把他们送进监狱的时候。

01

我生在大山里,用过最好的东西,便是一支三百块的钢笔,这是我爸为了庆祝我考上重点校院特地买给我的。

当时,我握着钢笔,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。

见过窗明几净的高楼,便不想再看漏雨的瓦房;走过平滑的水泥路,便不想再走风大尘起的黄土路。

我几乎是昂首挺胸走进大学的,现实却狠狠打了我一巴掌。

在我穿着地摊货时,他们随手就是上千的牌子货;在我吃着食堂时,他们大手一挥包了一间厢房……

所以,我不合群,我没有挥霍的资本,他们都叫我「山里来的」。

我有点难受,在老家念书时,大家都是灰头土脸的,没有谁会看不起谁。他们只会说,这孩子真出息,年年考试都是第一,等毕业后找个好工作,老人就享福了!

我做梦都想找个好工作,做梦都想让爸妈享福。

但现在的我还做不到,不仅如此,在他们的嘲笑不屑里,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,只能愈发沉默地刷题。

「南清风,你这件衣服穿了一年吧?怎么还不扔?」田珂画着亮晶晶的妆,有些嫌弃地看着我。

「又没坏,洗洗还能穿。」我已经麻木了,甚至还能赔上一个笑脸。

「啧,我们这个年纪,就应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你怎么总把自己包得那么严实?」

田珂的确如她所说,很会打扮,每天的衣服都不重样,清一色的小香风纯欲装,一套护肤品抵得上我半年的伙食费,化妆品更是月月换新。

我笑笑没说话,能怎么说?我也想肆意张扬,但是沉重的学费像是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

田珂突然凑过来,神秘兮兮的:「你很缺钱?」

我不习惯跟人靠那么近,下意识往后撤了一下:「不缺,刚好够用。」

田珂眼里的嫌弃在加重:「够用?你看看你穿的是什么?就这地摊货,给我擦地我都嫌寒碜。」

「听说你在图书馆兼职?那破工作能赚几个钱?我们那还缺人,一晚上五百,做得好的话,还有提成,要不要去试试?」

一晚上五百?

那我上一个月就够一年的伙食费了,之后就可以专心准备考研了!

我心动了!答应田珂去试试。

02

我的身材和田珂差不多,她嫌我的衣服太老土,借了我一条嫩黄色的开叉裙。

小吊带细得看起来随时会断掉,裙摆叉几乎开到了大腿根部。

我很不习惯,觉得哪哪都别扭:「非要这么穿吗?」

「当然!挺胸抬头,怕什么?又不是没穿安全裤,你赚了啊,这衣服买回来我一次都没穿过呢!可显身材了,要不是我穿不下,哪里会便宜你?」

「有点紧。」

「你懂什么?这叫贴身!哎呀,别畏畏缩缩的,见了人要笑,跟他们推销酒水,要是那些人高兴,开了单,一百块能有二十块提成呢!」

我懵懵懂懂地跟她走进一家富丽堂皇的夜场,她把我介绍给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。

女人眯着眼睛打量我,这目光让我有些害怕,像是猎人一样,冰冷又颇具深意。

「不错,你多带带她,业绩好的话,还有奖金。」

「我带来的人,您放心,那今天她就跟着我,我先教教她。」田珂笑眯眯地说。

女人同意了,田珂朝我使了个眼色,把我拉进卫生间。

「别哭丧着脸,补个妆,刚开始会有一点不自在,习惯就好,你跟着我,看我怎么做的,学就行了。」

都到这个地步了,再唯唯诺诺就有些矫情了,我深吸口气,跟着她走进一个包厢。

包间昏暗,闪烁着五颜六色的荧光,把每个人的脸都照得光怪陆离。

田珂看到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,笑眯眯地坐到了他旁边。

他们似乎很熟悉,男人一把搂住她,她也不反感,顺势趴在男人肩上,亲昵地说着话。

我有些尴尬地坐在一边,开了一瓶红酒,给他们都满上。

「新来的?」一个男人摸着下巴打量我。

那目光,像条滑腻的蛇,让我止不住地犯恶心。

「她叫南清风,我的小姐妹,就是有些怕生,李总你多哄哄她。」田珂适时转过头,把我推到了那个男人身旁。

我硬着头皮坐过去:「李总。」

他笑了,露出一嘴的坏牙:「叫哥,跟田珂是同学?第一次来这里?」

他一个接一个的问题,越说凑得越近,一股难闻的香水味毫无阻碍传到鼻翼,我忍住捂鼻子的冲动,想离他远一点。

没想到,他的一只手居然环上了我的腰!甚至,油乎乎的脸也凑了过来。

我一惊,下意识推开他,「我、我先去下洗手间。」

我逃也似的离开了,不顾身后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。

03

我跑到洗手间,洗了好几把脸,那股呛人的烟味、刺鼻的香水味才散去一些。

没想到田珂说的卖酒居然是这样的!

我做不了,转头出了夜场的门。

然而,这件衣服太过贴身,又没有口袋,所以我的钱包和手机都在田珂包里,换句话说,我没钱坐车回去!

可是回去找她的话,免不了一顿骂,不回的话,难道就一直在这里等她下班?

进退两难之际,一道不可置信的声音传来。

「南清风?」

我回头,看到了一张轮廓分明的脸,是校友李朝书。

他稀奇的看着我,又看看我背后的夜场:「好学生也会来这种地方?」

我尴尬得无以复加:「我等人。」

「哦~」尾音拖长,听起来别有深意,「那等到了吗?」

「还没。」

「怎么不进去?你穿这么少,站外面多冷啊?」

我摇摇头,硬着头皮问他:「那个、你带钱了吗?能不能借我一百块?」

「打车回学校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一起吧,我正好要回去。」

我感激地跟上他。

晚上不好打车,我们站在路边,夜风一吹,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不知是怕还是冷。

突然,一件衣服带着温暖的体温罩了过来:「穿上,虽然是夏天,晚上还是有些凉。」

热气像是透过身体蒸到了脸上,我的脸刷得一下就红了,呐呐地说谢谢。

他突然笑了:「谢什么?衣服可是要还的。」

「嗯,我明天洗好给你送过去。」

「不用,你明天几节课?」

「满课。」

「那明天晚上,一起去吃宵夜?」

我本想拒绝的,但蹭了人家的车,当然要请他吃饭,只好点点头。

我回到寝室便把衣服洗好挂在阳台,还有田珂借我的吊带裙。

在我迷迷蒙蒙快要睡着时,田珂回来了,发了好大一通脾气,我解释了几句,但她在气头上,不但听不进去,指责的声音倒是一声比一声高。

「小点声,你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在夜场上班吧?」

田珂瞪大了双眼:「夜场怎么了?我凭自己本事赚钱,碍着谁了?」

话虽如此,她的声音还是小了不少。

我很真诚地跟她道歉:「怪我事先没有问清楚,我真的做不了那份工作,还是图书馆适合我,对不起。」

她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:「就你清高!」

她眼尖,一下就看到那件男士外衣,「那衣服……」

「李朝书的,我在门口碰到他,就一起回来了。」

一瞬间,田珂的脸色有些精彩:「难怪看不上我的工作,原来攀上了别人。」

我不理解她的意思,但她也不愿意多说,反而换了副嘴脸,「那这次的事就算了,下次再放我鸽子走着瞧!」

哪里还会有下次?

我这样想着,下意识点点头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