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只此一年

我爹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丞相。

但我,却下嫁给了一个小太监。

1.

十七岁生辰刚过,我便和小太监朴子安举行了婚礼。

因为身份问题,朴子安入赘进了丞相府中。

朴子安是大太监洪顺德的干儿子,时值宦官争权,洪顺德权势滔天,在朝堂上一度压我爹一头。

一山容不了二虎,洪顺德和我爹之间,总有一个要死。

我爹的势力一日不如一日,他担心终有一天会殃及我,正巧洪顺德要给干儿子张罗婚事,爹爹只能出此下策让我与朴子安成婚。

我是家中独女,自小爹爹便把我保护得很好,关于我爹的许多事,我也是从下人口中八卦来的。

如今爹爹有难,我自然不会拒绝这门亲事。

成婚前一晚,爹爹拉着我的手,老泪纵横:[婉儿,如今这局势,只能委屈你了。]

我不断宽慰着爹爹:[爹,我知道您这是为了我好,如果和太监成婚可以让我们一家人平安,我愿意。]

[怪爹爹无能,让一个宦官骑到了头上,我对不起你娘啊。]

我打小就没有娘亲,我娘在生我那晚,难产而亡。

听我的奶娘说,那晚全府上下都没敢休息,整个院子都是痛苦的哭喊声,全城最好的大夫和太医都来了,一盆又一盆的血水被端出来,我娘最后还是走了。

爹爹没再续弦,他的同僚都曾劝他再找,否则李家就绝后了,上门的媒婆却全都被赶了出去。

记事起爹爹就时不时给我看娘亲的画像,告诉我娘亲是全城最美的女子。

画像中的女子俏脸如一朵雪白的牡丹,玉颊生晕,朱唇噙笑,确实美得动人心弦。

爹爹说:[如果可以,婉儿不嫁人也是极好的,免得走了你娘的老路。]

我想起往事,和爹爹抱头痛哭:[爹,您没有对不起我娘,这门婚事我自愿的,怪女儿不是男儿身,无法为爹爹分忧朝堂之事。]

[你不给我添乱就不错了,你七岁那年走丢,吓得为父一宿没睡,八岁又追着别人家狗跑还被反咬,九岁爬到树上掏鸟窝摔断腿……]

爹爹又没忍住开始翻旧账教训我,气氛瞬间缓和不少。

末了,一把小刀塞到我手上:[这太监们都暴虐无能,他若为难你,你用此防身。]


2.

大概是听多了太监们都好色贪财又暴虐,我以为太监都是清一色的尖嘴猴腮年老公公。

没想到掀开我盖头的人,居然看着和我年纪相仿,皮肤细腻白皙,样子生得格外令人喜爱。

太监中居然还有如此好看之人,模样比我还端庄不少。

我突然觉得我赚了,长得帅,还是入赘,我也不用生孩子。

朴子安却皱着眉头道:[我知道李大人是为了缓和与干爹的关系才同意你我成婚,你若是不愿意,现在退婚还来得及。]

我急忙解释:[我是自愿与你成婚的。]

朴子安闻言嗤笑了一声:[自愿?堂堂丞相之女,与一个太监成婚,满城的人都在看笑话,你会后悔的。]

[不,我不后悔,我一早便喜欢你了。]

最后一句话未过大脑脱口而出,我自己都被惊住了。

朴子安细细打量了我一番,仿佛我说了一个笑话:[喜欢我什么?]

[长得好看。]

天地良心,这句是真心话。

朴子安垂了眼帘没再搭理我,手中的帘头被胡乱揉成一团丢在床边。

我见朴子安要走,急忙叫住了他:[李子安!]

他顿下来看我:[你刚叫我什么?]

我昂着头瞅他:[李子安啊,你入赘我们府,可不得跟我姓?]

朴子安就不说话,沉默了一会儿,我又问他年龄。

[十九。]

[哦,那你就大我两岁,以后应该挺好相处。]

朴子安盯着我的眼睛,很认真道:[你可想好了,我是一个太监,和我在一起,只会受委屈。]

我立马表明自己立场:[不委屈,我不后悔与你成婚。]

朴子安叹了口气:[以后有什么要求你就吩咐吧,我半个月出宫一次,接触时间也不多,你之前怎么生活的,以后也一样就行。]

[那我让爹爹允你每日都出宫不就行了。]

[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]朴子安摇摇头,抱了床上的被褥放地上。

[你干什么?]

[你睡床,我睡地上。]

我扯住了朴子安衣袖:[今晚不是……]

他有些好笑:[你觉得我能和你干嘛?以后你爹如果得势了,你是要同权贵之人成婚的,我不能耽误你。]

我见朴子安没有想和我睡的意思,索性自己抱着枕头卷到了床里边。

然而第一次和陌生男子同处一室,还是有些无法安眠。

我望着地上朴子安消瘦的背影问:[地板硬吗?]

[嗯。]

[那你睡床上吧。]

我趁机提出请求,却遭到了朴子安拒绝:[不了,硬点对腰好,你早点睡。]


3.

翌日早晨,待我醒来时,被子已经到了我身上,朴子安也早不见了踪迹。

爹爹下朝时急匆匆来我房间问:[他昨夜没对你做什么不好的吧?]

[没有,我俩啥都没发生,他睡地上了。]

爹爹这才舒了一口气:[那就好,看来他还是懂点规矩。]

我笑:[您是当朝宰相,他自然是怕的。]

[哎,这宰相之位,马上就要易主了,希望朴子安最后能保你衣食无忧,他若是守规矩,婉儿还是对他好点。]

[这您放心,我一定会的。]

也许是我和朴子安成婚的原因,爹爹和洪顺德也算得上是半个亲家,两人的明争暗斗,似乎平息了不少。

我依旧过着之前无忧无虑的日子,招猫逗狗逛集市,偶尔也心血来潮跑到茶楼听曲儿。

等到朴子安半个月以后再回来那天,我特意亲自下厨给他炖了鸡汤。

朴子安看着桌上几碗黑到认不出菜的碗,满眼不可置信。

我摸摸鼻子,有些不太好意思:[第一次做饭,没掌握好火候,你尝尝,还是能吃的。]

朴子安用筷子拈了一块菜叶放入口中,面露难色:[不错。]

我自然是听出了那两字的勉强,推开他的筷子:[你想吃什么我去跟后厨说,这些你先别吃了。]

他没理,端起鸡汤一口气干了:[谢谢,我只是没想到丞相的女儿还会为我做饭。]

我更不好意思了:[都是一家人了,还说这个干嘛?]

朴子安愣了神,喃喃自语重复着我说的“一家人”三字。

[怎么?不想跟我做一家人啊?]

[没有!]

朴子安抬头望向我,眼睛清亮,掏了手帕却又犹豫了,最后递到我手中:[擦擦吧,你脸上还是黑的]

手帕很好闻,有股淡淡的茉莉香味。

我看着被擦脏的手帕,掏出自己的给了朴子安:[你先用我的吧,这手帕下回洗净了还你。]

朴子安小心翼翼地收了手帕:[我会好好保管的。]

[那你可得好好收着,在宫中见到手帕就想起我。]

朴子安红了脸,应承下来。

当晚,他还是睡在了地上。

我听到朴子安窸窸窣窣的翻身声音,很晚都没睡着。

等到朴子安临走的时候,他将腰间的钱袋解下来给我:[这是我这两个月的俸禄,你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]

我没接:[我像是缺钱的人吗?这点银两还不够我买点心吃,你在宫里当差不容易,自己留着用吧。]

朴子安却执意塞给我:[我知道这点钱你可能看不上,但是我们既然成婚了,钱也应当交给你保管。]

我在他行李里放了瓶枇杷膏:[那就当你买枇杷膏的钱了,你在宫里传话多,喝点这个对嗓子好。]

朴子安欢欢喜喜地收了,很快便托人给我回了礼。

油纸里包了三块黄豆糕,还有一张写了字的纸条。

字和狗爬一样:[干爹给我们分的,听说是城西新开了一家糕点铺,宫里娘娘们都爱吃,你要是喜欢,下次回来我再带给你。]

我当然知道城西新开了一家糕点铺,尝了一口黄豆糕,不如桌上刚从那家买回来的新鲜。

但我能想到朴子安写这纸条时的别扭神情,不想让我知道他想着我,定是写得不情不愿。

这放久了的黄豆糕,也突然变得可口起来。


4.

朴子安除了是太监,其他的地方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每次回来,都会捧着份黄豆糕献给我。

我也没同他讲,其实这黄豆糕,我早就吃腻了。

这样平静的生活过了大半年,还是出事了。

朴子安走得时候,府中的几个下人正在嚼舌根。

[我们家小姐金枝玉叶的,他一个太监,纯属高攀。]

[老爷最近在朝堂上一直被打压,指不定就是被咱这姑爷害得。]

自我和朴子安成婚起,外界一直流传着我们的各种流言蜚语,但碍于我爹的面子,从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说这些,我也只当没听见。

最近爹爹不得势的消息蔓延,闲言碎语也多了起来。

朴子安站在转角处,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,我突然觉得他很可怜。

我上前捂住了他的耳朵:[别听了,都是些闲话。]

朴子安没想到我的出现,身体不自主地抖了一下,拉下我的双手:[他们说的都是实话。]

我牵了朴子安的手,将他带到下人面前:[看好了,这是我夫君,是你们的主子,以后谁再敢传这些造谣,全部赶出府邸。]

下人们唯唯诺诺地道歉离开,朴子安红着一张脸看我,声音也变得结巴:[你刚才叫我……]

[夫君啊,怎么,你不喜欢?]

朴子安那双如幼兽般清澈的目光开始飘忽不定,整个人也显得局促不安起来,最终也只是淡淡丢下一句“喜欢”便离开。

没过几天,洪顺德就带着圣旨来了。

莫须有的罪名扣到了爹爹头上,爹爹被关进大牢,家被查抄,家眷全部遣散,财产也全部没收。

冬天的大雪纷纷扬扬落在我肩头,我好像没有地方可去。

朴子安踏着积雪,找到了蜷缩在寺庙的我。

[我在城外有处宅子,你暂时先住那委屈一下吧。]

朴子安的住宅还没我的卧室气派,因为长久没有人住,院外长满了杂草,刚进屋我就被空气中的灰尘呛到,止不住地咳嗽。

朴子安满脸愧疚:[对不起,等我有钱了,给你换个更大的宅子。]

心酸涌上心头,我带了哭腔说:[要是爹爹在就好了。]

朴子安抱住我,身体在发烫:[我去求干爹。]


5.

洪顺德是出了名的奸险狡诈,六亲不认之主,更何况朴子安只是他的干儿子。

我还迷迷糊糊地在睡梦中,听到门外传来了一阵声响。

偏僻的乡下,进贼了可没人能帮我。

我火速爬起来到厨房拎了一把菜刀,推开房门,才发现朴子安正躺在地上,身边还有一串马车印。

朴子安虽瘦,但对我而言也够沉,好不容易才将他拖进屋内,发现他受伤了。

好在柜子里有治疗外伤的药膏。

我褪下朴子安的衣物,新伤旧伤叠加在一起,触目惊心。


【后续内容见隐藏彩蛋中哦~谢谢大家的喜欢,专栏各类题材短篇都有,欢迎留言感兴趣的题材和内容,会努力满足大家哒~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