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重生,绝不当皇后

1


  【小姐!小姐!】


  好吵,死了也不得清净。


  对,我死了,这声音好熟悉,像我死去的丫鬟,红袖的声音。


  我努力的睁开双眼,眼前模糊的景象渐渐清晰起来。


  【灵儿,朕的几个皇子你到底中意哪个,朕为你做主】


  我循着声音望去,死去的楚宗皇帝正慈爱的望着我。


  我大脑飞速运转,看着面前一张张熟悉的面孔。


  这一幕太过熟悉。


  我回到了五年前。


  当年就是在这,我不知天高地厚的求皇上把我赐给太子楚少卿。


  我爹战功赫赫,就连皇帝都对他客客气气。


  我爹一辈子只娶了我娘一个。


  而我,做为他唯一的女儿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


  这天下最好的男子才能配得上我。


  楚少卿那样丰神俊朗的人,看他的第一眼,我的心就沦陷。


  此刻他的目光柔情似水,不带丝毫掩饰的凝视着我。


  现在我只觉得无比恶心。


  在众人或期待,或嫉妒,或嘲讽的眼神中。


  抬起手指向了自始至终一直在角落里喝酒的二殿下楚少虞。


  一时间,大殿内鸦雀无声。


  【二殿下和姜姑娘当真是郎才女貌,天作之和】


  【是啊】


  【对……对】


  我不动声色的扫过说话的众人,都是和太子对立的人,他们才不希望太子再攀附上我们姜家这棵大树。


  高坐上的皇帝正色道:【你是认真的吗,灵儿?】


  我款款走向大殿中央,缓缓开口:【臣女心悦二殿下许久,望皇上成全】


  2


  【唉……】


  【唉……】


  我实在忍无可忍,撕了快画好的一副山水画。


  【红袖,你一上午唉声叹气的,我都画不下去了】


  「小姐,你知道城中都是怎么传的吗」


  「草包配野种,绝配」


  我从小被娇宠着长大,在贵女们忙着学习琴棋书画有一计傍身的时候。


  我成日吃喝玩乐。


  在我嫁给他之后,我学起了我最讨厌的琴棋书画。


  因为他最宠爱的妃子,就是那样一个知书达礼,才貌双冠的女子。


  后来他最宠爱的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子。


  我成了有名无实的皇后。


  任何人见了我都可以冷嘲热讽一番。


  我不会争不会抢,却也成了别人的眼中钉。


  他心尖上的妃子泫然欲泣的靠在他怀里,指着我说我害死了他们的孩子。


  那个女人对他又打又骂,他还是耐心的安抚着她。


  他发狠的说要杀了我爹,让我尝尝失去至亲的滋味。


  「小姐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二殿下?」


  红袖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。


  我放下手中的毛笔,想起那天他紧抿的嘴唇,挺直的背脊,有一点不情愿呢。


  至始至终他都没有看我一眼。


  只有这个男人他捉摸不透,。


  一个宫女所生的孩子,上辈子她根本不屑看他一眼。


  「小姐,门房的人说这是太子府送来的东西」


  我接过丫鬟手中的锦帕。


  上面写着一排小字,「莲花楼,最后一面」


  我倒要看看他搞什么花样。


  傍晚时分。


  「莲花楼」人声鼎沸。


  小二领着我来到雅间,推开门就看见一个欣长优雅的背影。


  小二识趣的给我们关上了房门。


  他转过身,目光中透漏着难以掩饰的绵绵情意。


  我心中冷哼一声,恭敬的开口「太子殿下找我来有何事?」


  「你以前不都叫我少卿哥哥吗,怎得现在这样生疏」


  「我不日就将嫁做他妇,以后还是称呼您太子殿下比较合适」


  他眸光微眯,倒了杯酒递给我,幽幽开口。


  「那就恭祝二弟妹和二弟琴瑟和鸣了」


  我以手帕掩口,轻咳一声。


  「臣女最近感染了风寒,不宜饮酒」


  他转身又倒了杯茶,端给我。


  「那就以茶代酒」


  这房间狭小闷热,我不想再与他纠缠。


  接过茶杯一饮而尽。


  眼前渐渐出现两个人的身影,我晃了晃脑袋。


  楚少卿负手而立,胸有成竹的看着我。


  我忍住想要扑过去的冲动,双手死死的掐着自己的大腿。


  「灵儿~」


  他的声音魅惑,蛊惑着我像他靠近。


  我摇摇晃晃的像门口走去。


  「你这个样子要去哪儿呢?」


  身音从头顶上方传来,他偏着头,热气喷洒在我耳边。


  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打开门,终于支撑不住,向前扑去。


  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,反而跌入了一个宽阔的怀抱。


  我双手紧紧攀着他,眼神迷离的望向他。


 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冷孤傲的俊脸。


  我像见到救星般,急切的说道,「快带我离开这里」


  「二弟,你怎么在这里?灵儿喝多了,我来送她回去」


  说着楚少卿抓过我的一只胳膊。


  我另一只手死死的抓着楚少虞的衣角,求救的看着他。


  他神色淡漠的看着我,不发一言。


  我绝望的闭上双眼,踉踉跄跄的随着楚少卿下了楼梯。


  忽然我感觉身子骤然一轻。


  「臣弟自会送她回家,不劳兄长关心」


  我下意识的把脸贴近他的怀里。


  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声。


  「一朝得势,小心物极必反!」


  楚少虞脚步一顿,继而大步向前。


  马车里。


  我身子越来越热,恬不知耻的开口


  「楚少虞,我们提前入洞房吧」


  我扑过去,覆上他凉薄的嘴唇。


  他浑身僵住,任由我细细辗转。


  他推开我,呼吸粗重。


  「别动!」


  我舔了舔嘴唇,继续吻了上去,我撬开他的牙齿……


  忽然我后颈一疼,晕了过去。


  我直挺挺躺在榻上,用被子蒙着脸,欲哭无泪。


  「太丢人了!」


  4


  我成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不给楚少卿一丝机会。


  终于到了大婚之日。


  我看着镜子里的人,白皙的皮肤擦了些粉,两颊胭脂淡淡扫开,口脂也是妩媚的嫣红,眼角贴上了金色的花钿。


  流光溢彩的嫁衣映照着让人失魂的娇媚。


  背后却传来轻轻的啜泣声。


  「娘~」


  我撒着娇靠在她的怀里。


  「娘怕你嫁过去受委屈,二殿下不得宠……唉」


  「娘,女儿一辈子不求大富大贵,只求一家人平安就好」


  「我的灵儿长大了」


  母女俩相拥而泣。


  5


  自那件事之后,一直没再见过楚少虞。


  我忐忑的坐在喜床上,内心的情绪不知该怎么形容。


  凤冠霞帔,嫁衣如火,喜帕下一双墨色的锦缎靴子映入眼帘。


  随即眼前一亮,喜帕被他用玉如意挑开。


  「砰砰砰!」


  「殿下!殿下,苏姑娘又心悸了」


  「你早些休息吧」


  扔下这句话,他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  我苦笑一声,原来他已经有了心上人,怪不得接旨的时候那么不情愿呢。


  我叫来红袖脱掉了繁琐的喜服,卸掉了沉重的头饰,简单的洗漱了下就钻进了帐内。


  我一觉睡到日上三竿。


  楚少虞从小没有亲人,我也不用早起请安。


  「小姐,苏姑娘来了」


  透过红色纱帐见一窈窕身影驻足于屋内。


  我不情愿的爬起来,坐在梳妆台前打着哈欠。


  只听身后「扑通!」一声。


  「夫人!我真不是有意的,今日特地向您赔罪」


  瞧瞧这纯良无害的模样。


  这哪是赔罪,这是示威呢!


  我冷笑瞧着她在这自导自演,忽然她身形晃动,软软的倒了下去。


  「映雪!」


  一阵身形飘过,接住了她倒下去的身子。


  「她自幼身子不好,你不要为难她」


  我「腾」的站起身,走到他面前。


  「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为难她了!是她自己来的!还能是我架着她来的不成!」


  我连环炮似的说完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  「既然你不想让她受委屈,那就纳了她吧,我没意见!」


  他目光落在我的脸上,极认真的看着我,好像不相信我说得话。


  我用力踩在了他的脚上,他闷哼一声。


  「这间房就留给你俩了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」


  我大步流星向外走去。


【后续内容见隐藏彩蛋中哦~谢谢大家的喜欢,专栏各类题材短篇都有,欢迎留言感兴趣的题材和内容,会努力满足大家哒~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