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男友死了,红色血液从冰箱底部渗出

1.

“我演出回来了,今晚回家和你一起吃饭。”

我想了想家里的冰箱还有什么菜,“好,家里还有排骨,今晚我给你煮你爱吃的糖醋排骨吧。”

“行,那我晚上在家里等你。”

那天中午一点三十四分,我结束了和一周没有联系的男友的通话后,便继续和闺蜜在饭店吃午饭。

“啧,他都几天没有回来了,中间也没有打个电话说关心一下你。”闺蜜李莉气鼓鼓地说着,一边用勺子搅着她碗里的汤,一边满脸透漏着对男友的不屑。

“还一回来就让你做饭。你的手是专门拿来为他做饭的吗?!要不是因为他,你明明可以……”李莉越说越激动,好似下一秒就要拍案而起。

“好啦莉莉,那件事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也没有办法改变了。”

我握住了李莉的手,语气诚恳,“我现在只有你和他了,不要这样了好不好?哪怕只是为了我。”

李莉盯着我沉默了许久,最后叹了口气,回握住我的手,像似妥协一般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话说,这都六月了,你怎么还穿着长袖,就不热吗?”

我将袖子往下扯了扯。

“不热。”

到了一点五十分,距离我下午上班时间还剩下十分钟,我起身和李莉在餐馆分别后,就直接回了马路对面的公司。

在路过公司旁边的乐器店时,驻足看了眼橱窗展示的钢琴,它还是那么完美。

我整理好思绪,进入公司,准备上班。

五点半,我准时下班。去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了点菜才回家,回到家时六点半左右。

“我回来了!”在玄关换下鞋子。

没有等到人回应,心中纳闷,我在家里看了一圈,男友还没有回来。

沙发上巨大的棕熊玩偶面朝着我,黑色的玻璃眼珠在注视我,泛着异样的光泽,我习惯的回以微笑。

走进半开放式的厨房,捞起袖子准备洗手做菜。我打算先做糖醋排骨。

我打开冰箱的冷藏间,想要拿出里面的排骨解冻。

可他正在里面看着我。

我被吓得楞在了原地,浑身像被灌了铅一样无法动弹。眼前的一幕刺激得我嘴里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

而冰箱里男友的眼睛在死死地盯着我。甚至让我有了一种他在对我笑的错觉。

他想爬出来抓我。

“啊啊啊啊!!”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的嗓子里爆发出了尖叫。

我吓出了一身的冷汗,我快速地关上了冰箱门。

我摔跌在厨房的地板上,大喘着粗气,慌乱地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电话报了警。

沙发上巨大棕熊玩偶的黑色玻璃眼珠中仍熠熠发光。

2.

报完警,我又打电话给了李莉,让她来陪我。

和李莉的通话挂断了二十几秒后,她敲响了门。

李莉租住的房子就在我们隔壁。

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表情,打开了门。

“没事吧,我在,别害怕。”李莉满脸担忧地抱住因为惊吓而导致脸色苍白的我,一下接一下地轻拍着我的背。

“李莉,王宏宇死了…他在冰箱里…他一直在看着我。”我颤抖着和闺蜜说着我的恐惧和无助,好似要哭出来一般。

我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他在瞪我…李莉,他在瞪我…”

“别怕,没事的,别怕。”

在李莉一声声安抚中,警c很快就到了。

我们坐在沙发上,准备接受警c的问话。

李莉依旧半搂着我,我的另一边,就是那个巨大的棕熊玩具。

王宏宇的尸体从冰箱中拿了出来,身体被人强行塞进冰箱,拿出来后身体已经呈现出扭曲状。

表情狰狞,一双眼睛睁大到要瞪出来一般。和那天的表情一模一样。

和那个人的表情也如出一辙。

看着我时带着无尽的愤恨和怨气。

死不瞑目吗?

我把脸埋入棕熊玩偶,不再去看王宏宇的尸体和他那令我感到窒息的眼睛。

“这位女士,请您介绍下您的基本信息,与死者的关系,以及今天所做的事情。”

“我叫林湘湘,我是他的女朋友……”我按照警c的提问,一条条的进行了回答。

从头到尾,李莉都待在我的旁边。

“这位女士,您呢?”

“我是李莉,是林湘湘的闺蜜。现在是一个武术老师。”

“我今天上午都在教课,中午休息的时候去和湘湘吃了饭,临近两点的时候分开。”

“两点到四点我在上课,四点多下班回来,到家应该四点半左右。因为家里还有菜,没打算出门买,所以之后就没有再出过门。”

“再后来,就是湘湘打电话给我。”

李莉稍稍坐直面对着问话的警c,与人对视,说的过程中,却又时不时往我的方向看。

我看见问话的警c皱了眉,接着再一次询问李莉。

“您会武术?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的?”

“五六岁左右开始学的。”

3.

我和李莉租住在一个老式小区。

楼道里面的监控录像坏了,但因为有业主迟迟不交修监控的物业费,所以监控到现在都还没修。

小区入口的监控依旧完好,证明了我和李莉回到小区的时间,与我们所说的相差无几。

监控中王宏宇三点就已进入小区,这一天里,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都没有拍到任何除小区住户外的人进入。

警c带走了王宏宇的尸体,说要进行进一步尸检。

随行的法医说,王宏宇的后脑有着硬物多次撞击的痕迹,后脑有些许凹陷,头发因为血的凝固全都结块在了一起。

王宏宇终于走了。

我长呼了一口气,那种压迫着我的窒息感终于消失了许多。

心中的巨石已经掉落一半,我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很多。

已经完成一半了,马上就可以结束了。

我的出租屋作为案发现场已经不能再住,我暂时住进了隔壁的李莉家里。

“你怎么吃羊肉了?”

李莉家的餐桌上,有着一个差不多把肉都切好了的烤羊腿。

“你不是一直觉得羊肉的味道很奇怪吗?还买了那么大一个。”

“诶呀,就是突然想吃烤羊腿,人家老板只给一整条腿买。好了好了,你不是喜欢吃烤羊腿?那现在正好和我一起吃。”

李莉并不想多说这件事,很快就找了新话题将这件事情打了岔。

我把手机屏幕向下地放在餐桌面上。

我们在桌上无言地吃着。

我看着这个烤羊腿,心中的反胃感让我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。

“怎么,王宏宇的死,你很难过?难过到吃不下饭?”

我刚放下筷子,就听见李莉问道。

她的语气太过于平静,就好像再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。神色中的淡漠让我感到无比的陌生。

她好像变了一个人。

“他是我男朋友,他死了我难过不是很正常?”我反问道。

“这种人渣有什么值得你难过!他早就该去死了!”

李莉情绪突然激动起来,面上的淡漠也已扭曲。

她的嗓音也越来越尖锐刺耳,刺得我的耳膜生疼。

“你在胡说些什么!”

李莉的话也让我气的不轻,胸中憋着一股气,我开始大声反驳起来。

“李莉,我们三个高中就认识,你对他的死就这个态度?你还是不是人!”

“噗嗤!”李莉又笑了,捂着肚子大笑起来。甚至笑出了眼泪挂在眼角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湘湘,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,一点都没变。”

我看着李莉,短时间内多次的大幅度情绪转换,让她就像个疯子一样。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我皱着眉问道。

“一样的天真。”

4.

后来,李莉和我道了歉。还说想要晚上睡觉的时候,和我好好聊一聊。

我答应了。

晚上我先洗完澡,在李莉的房间里等她。

我坐在她的床头刷着网上的宜居城市推荐,看见她推门进来后,再次将手机反扣放在床头柜上。

“你怎么连睡衣都穿长袖?”李莉边向我走来边问道。

“我比较怕冷。”

李莉没有再多问,拉着我一起躺在床上。

我往床边挪了挪,与她拉开了点距离。

“湘湘,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睡在一张床上聊天了?”李莉的语气忽然有些感慨。

“好像上大学后,就再也没有过了。”是啊,他们对我而言,都开始变得生疏而又陌生了。

“那还真是很久了啊。”说着李莉开始往我身边挪,整个人快要贴到我的身上。

“湘湘,王宏宇死后,你就只有我了。”李莉的双手开始亲昵地环上了我的腰。

“我为你做了那么多,你现在终于是我一个人的了。”她把头埋入我的颈脖中。

她的语气让我毛骨悚然,更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“莉莉,你在说什么,你别这样好不好。”我在抗拒着她的接触。可李莉却置若罔闻。

在李莉亲上我脖子我一瞬间,我猛的推开了她。

我光着脚跳下了床,将原本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紧紧攥在手里。

李莉在床上怔怔地看着我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!为什么要推开我!湘湘,我为你做了那么多,你为什么要拒绝我!”下一秒,李莉跪坐在床上开始歇斯底里地冲我吼着,陷入了一种难言的癫狂之中。

“你…做了什么?”我压下心底对这一幕的震惊,胸腔不停地起伏着。

“哈哈哈,我可是为了你,把王宏宇那个混蛋给杀了啊。”李莉低头大笑起来,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她的手一直在颤抖。“湘湘,我那么爱你,爱到帮你杀了他。”

“我不停地敲着他的头,一下接一下,用力地砸着。”

“就用你最喜欢的烤羊腿。”

“我杀人了,可我都是为了你啊,湘湘。”

“咯咯咯…”

她痴痴地笑着,好像在回忆着杀掉王宏宇的经过,她的右手颤抖着虚握了起来,一下一下地抬起又放下。

就像握着什么东西,又在捶打着什么。

李莉已经疯了。

她癫狂的样子让我彻底害怕了。

我怕她也会把我杀了。

李莉学过武术,王宏宇都会死在她的手里,又何况我?

恐惧让我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。

她还在床上忘我地笑着。

一咬牙,我光着脚冲出了房门,手里死攥着手机。

我不敢回头,拼了命的往外冲。

我冲到了大街上,油柏路扎得我脚生疼。

5.

庆幸的是,李莉并没有追出来。

我去到警察局,再次报了警。

手机里的录音也作为物证交了上去。

那天晚上,李莉被捕了。

她对自己杀了王宏宇的行为供认不讳,但她的杀人理由,却说都是为了我。

“湘湘,我都是为了你啊。”

“我杀了那个毁了你一生梦想的混蛋。”

“杀了那个出轨,打你的人渣。”

“咯咯咯,湘湘,我都是为了你啊。”

“咯咯咯咯咯…”

李莉双手被拷坐在警察局的椅子上,瞳孔涣散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她还是在笑。

我在巨大的玻璃窗外看着。

我已经不再有任何的心理波动,双手环胸的看着李莉对自己杀人过程的阐述。

毁了我一生梦想的人,是王宏宇。

可毁了我一生的人,却不只有王宏宇。

你李莉,也在其中出了份力啊。

我对你的恨,丝毫不逊色于王宏宇。

李莉入狱的那一天,我笑了。

这一切终于结束了。

我,自由了。



【后续内容见隐藏彩蛋中哦~谢谢大家的喜欢,专栏各类题材短篇都有,欢迎留言感兴趣的题材和内容,会努力满足大家哒~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】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