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重生后我有了读心术

01.


屋外风雨交加、电闪雷鸣,屋内红烛摇曳、情暖动人。


我坐在婚房内,等来的不是新郎,而是满身是血的景辰。


他撩开我的盖头,声声质问:「为何要这般对我,为何要背叛我们的誓言。」


我不住流泪,一刻不停地向他道歉。


景辰顺势掐住我的脖颈:「萧婉儿,和我一起下地狱吧!」


梦中不安,我猛然惊醒,大口喘气方才得以平息。


正当这时,一道不怎么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「萧婉儿,是不是又梦到本王了。」


我抬眸一看,景辰的脸随即映入眼帘。


梦境与现实交叠,我被吓得登时后退:「你是人还是鬼?」


景辰一脸无辜:「像我这么玉树临风、风流倜傥的可人儿,怎么可能是鬼呢?」


我慢慢向前,试探性地捏了捏景辰的脸。


很弹很软,不像死人。


景辰被我神神叨叨的样子弄得摸不清头绪,正要开口,却被我一把抱住。


「景辰,你还活着,你真的还活着。」我根本忍不住眼泪。


景辰马上回抱了我,语气得意:「本王自会长命百岁。」


我点点头,正要附和,却听脑海中又响起一道声音:「本王若是死了,萧婉儿不就成小寡妇了,哦不,本王甚至还没有娶到她!」


我一脸茫然地盯着景辰,反应过来后忽然明白了什么:「景辰,这些天你有没有想我?」


景辰面色未变:「本王政务繁忙,哪有功夫顾及儿女情长。」


「日思夜想,想你想得夜不能寐,茶饭不思!但那有什么办法,总得赚俸禄养媳妇儿啊!」


两种回答先后响起。


我抬头与景辰对视,见他稍有躲闪,便知道后者才是他心中真正所想。


于是我搂上他的脖颈,然后直接在他唇上亲了一口:「可是婉儿很想念殿下。」


景辰当即愣住,木然的表情过后,嘴角的笑意根本掩藏不住。


预想中的声音没有继续,因为景辰完全怔住了。


正巧侍卫进来传话:「启禀王爷,陛下传召。」


我听后,知情识趣地松了手:「王爷自去。」


余光瞧着景辰被属下搀扶着走出去的场景,我忍不住心中发笑。


可笑过之后,便只剩下无尽的感慨和落寞。


02.


上一世的景辰因我而死。


他口吐鲜血、满身狼狈的模样,至今还牢牢印在我的脑海。


我和他在一起,也算承诺过山盟海誓、白头到老。


可后来我却失了信,嫁给了别人。


我是相府长女,却是庶女。


那年父亲官场失意,酒醉过后留宿凤仙楼,一夜春宵。


我娘亲便是凤仙楼的柳絮姑娘。


对于父亲来说,这一夜是耻辱、是错误。


可偏偏有人抓住了这个错处,将父亲德行有失一事告到皇上那里。


无奈之下,父亲只好纳了我娘为府上侍妾,以堵住那悠悠之口。


听奶娘说,我娘自从到了府上便饱受冷眼折磨,生产的时候身体虚弱,血崩而死。


刚生下我便撒手人寰。


我娘命薄,可我却命硬得很。


哪怕被弟弟妹妹各种欺压践踏,我也顽强地活到了十八岁。


如今到了婚嫁年龄,我定要寻一个真正能够庇护我的夫君。


放眼当朝诸多权贵,我最终把目标定在五皇子景辰身上。


五皇子是皇贵妃所生,皇贵妃与皇后自幼相识,亲如姐妹。


因而太子和五皇子关系甚密。


景辰生性豁达,立志要做个闲云野鹤之人。


他不会争夺皇位,但他会因为圣上的宠爱和太子的庇护,安稳地度过这一生。


十八岁那年,我卖掉了所有值钱的首饰,终于换来足够银两,打听到了景辰的行踪。


他和太子在京郊野外打猎赛马,而我在丫鬟的陪伴下,偷偷潜伏在一旁的枯草之中。


景辰他们跑得快,我根本追不上半点儿。


到最后折腾得满头大汗也没能和他见上一面。


我累到不行,干脆瘫坐在地上休息。


借着这个角度,我却看到了山角露出的人头和箭矢。


好巧不巧,景辰和太子赛马回来,恰巧折返回到此处。


他二人跑得酣畅淋漓,全然不曾察觉到头顶的埋伏。


此时此刻,我清晰看到那一方指向景辰的箭。


千钧一发之时,我咬了咬牙,直接冲了出去,不要命地挡在了景辰身前。


倏然之间,锋利箭头穿胸而过。


景辰和太子这才警觉。


随着哨声一响,暗卫蜂拥而至,太子立刻下令捉拿匪首。


而我看着景辰,痛到快要窒息:「你怎么不早点叫他们出来,这样我就不用死了,我好疼啊,我疼死了,我才十八岁,我真的不想死。」


03.


我没有死,景辰把我抱到宫中,请了最好的太医为我医治。


我问他为什么救我,他说他被我吵得实在头疼。


那次过后,我用大半条命成功和景辰产生了交集。


景辰心思单纯,只以为我爱慕他多时,所以才会冒死相救,并逐渐对我有了好感。


他说过要娶我,可是后来,所有的一切都在把我们的关系推向深渊。


我的敏感多疑、景辰的傲娇和口不择言、皇贵妃的阻挠、家人的嘲讽打压......


老天眷我怜我,令我重生一次,让我能够听到景辰的心声,让我来得及挽回过去的一切。


傍晚时分,我主动去王府找了景辰。


看到我来,景辰立马放下手中纸笔,请我入座。


「用膳了么?」


「见不到殿下,婉儿无心饮食。」


景辰面上一热,口是心非道:「我看你分明就是贪图本王府上的点心。」


「怎么来得这样晚,晚膳早就备下了,就等你来了。」景辰的心声这般说道。


我偷笑了下,一本正经地点头:「王爷说的是,只是婉儿贪恋的并非只有王府的点心。」


景辰蹙眉:「萧婉儿,你几时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?」


「会说就多说几句,本王爱听。」


「殿下宠着婉儿,婉儿自然肆无忌惮。」我主动坐在景辰旁边,与他挨得极近。


衣料不时摩擦,身体相触,我抬头一看,景辰果然已经红了脸。


上一世的他便是这样,嘴上总说自己身经百战,实则纯情得很。


而上一世的我敏感多思,总把那些儿戏之言信以为真,以致内心时常忧虑不安。


景辰察觉到我的眼神:「你这么瞧着本王,是不是垂涎本王的美色。」


「虽然有点难为情,但我喜欢婉儿看我。」


我掩面笑了笑,言简意赅回道:「的确如此。」


说罢这话,我色欲熏心,没忍住地亲了亲景辰的脸:「放眼整个京城,都没有人能与殿下的容貌媲美。」


景辰忽然抱紧了我,嘴上却还是傲娇:「可惜本王风流一世,如今竟栽倒在你这里。」


「婉儿,能和你在一起,本王真的很知足。」


我回抱了他:「明日中秋宴会,我会在老地方等你。」


景辰喂给我一块糖糕:「吃都堵不上你的嘴。」


「婉儿多吃点,吃胖点,成婚以后给本王生个大胖小子!」


我:「......」


04.


中秋佳节,宫内设宴。


景辰是五皇子,却坐在太子身旁。


而我虽是长女,却坐在妹妹身后。


我看不见景辰,却能隔着人头,瞥见他四处张望的动作。


嘴角扬了扬,我听到了景辰的心里话:「婉儿在哪儿啊,我怎么到处找不到她。」


前排落座的二妹萧宁儿回头看我:「长姐莫要笑了,今日西域使臣到此,有意为她们的公主求亲,五皇子也是人选之一呢。」


萧宁儿是嫡出,又倍受父亲疼爱,上一世我没少受她的欺负。


「我与景辰定有婚约,他不会负我。」


萧宁儿语气不善:「就算是这样,那也是你这个狐媚子勾引来的。」


「至少我真的勾来了,不像妹妹,费尽心思讨太子殿下欢心,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」


萧宁儿面目狰狞地瞪着我,却不敢公然发作,只能忍下这口气。


没过多久,西域使臣安排的环节便开始了。


他们的公主混入舞姬当中一起跳舞,公主若是看上了谁,便会直接手里的花放在那人桌上。


上一世,这位西域公主一眼挑中了景辰。


当时他们虽未在宴会上挑明此事,但事后我去找景辰,却亲眼看到他和那公主相聊甚欢。


我问过景辰,可他却支吾着不肯同我说实话。


便是从那次之后,我心中开始和他有了隔阂。


奏乐开始不久,那位西域公主果然停在了景辰面前。


她身姿曼妙,翩翩起舞,光是看着都让人心醉。


原本我还很担心,可后来却不断听到景辰的心声。


「婉儿你在哪儿?你赶紧来救本王啊,婉儿你千万不要生气,本王实在是不得已,若本王现在离开,定会使两朝关系不和。」


而我用行动回答了景辰的话。


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,我果断从座位上起身来到亭台中央。


景辰,我不会让人把你抢走的。


你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


05.


我从怀中抽出一早准备好的紫色头纱,轻巧固定到头上,鞋袜也已经被我提前脱下。


在一众人惊诧的目光中,我以舞蹈踱步至那公主身旁,与她斗舞。


我不过学了七八天的样子,自然比不得西域公主舞技娴熟。


可景辰的目光却给了我莫大的信心。


他一刻不停地盯着我看,目光如同浸在酒香中的桃花,温柔中裹上一层迷离的欲望。


慢慢地,公主的神态动作开始有些不自然,而我却越来越自如。


舞至最后,公主将先前放好的簪花带走,不着痕迹地回到舞群之中。


而景辰直接拽过我的手,霸道地要我坐在他身旁。


趁着这个间隙,我暗暗让他摸了摸手,顺势拿起酒壶,帮他续杯。


再之后,我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他的腰。


随后起身,忽略景辰有些嗔怨的目光,信步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座位上。


气氛明显有些僵持,使臣脸上多出一道不悦之色。


太子景茂见状,悠然说道:「公主才貌双全,不愧有贵邦第一美人之称,连我都有些羡慕景辰了。」


解围的话一出,使臣方才面色缓和:「谢太子殿下夸赞。」


圣上虽不喜欢太子,但却宠着景辰:「朕这几个孩子,就属五皇子顽皮。」


如此一来,方才公主中意五皇子一事便被暂时揭过了。


宫宴结束之后,我本要去找景辰,却被三皇子景盛拦下:「小姐今日一舞,定当名动京城。」


我抬眸看清眼前这张脸,不由心中发寒。


只因景盛正是我上一世所嫁之人。


新婚当夜,他用刀划破了我的脸,用我的安危威胁景辰。


而景辰为了救我,身中剧毒,不治而死。


我忍住心中情绪,敷衍道:「多谢殿下夸奖。」


撂下这句话便匆匆离去。


没走出多远,我隔着距离望到了亭台中央景辰的背影。


我心中泛甜,不由加快了脚步。


然而当我走近时才发现,景辰的对面,正是刚才跳舞的西域公主。


哪怕明白景辰对我的心意,这个时候,我还是忍不住有些后怕。


我怕会有我不愿意知道的真相,会有我无法预料的意外。


于是我选择做一个卑劣的胆小鬼,躲在柱子后去听他们的对话。


「殿下,这需要时间。」


「无妨,只盼公主点头即可,本王愿意等,等多久都可以。」


西域公主笑着回答:「看你一片诚心,本公主便答应你了。」


两人脸上挂着笑,语气中尽是热络之态。


可我的心却如坠冰窟,彻骨般地凉。


【后续内容见隐藏彩蛋中哦~谢谢大家的喜欢,专栏各类题材短篇都有,欢迎留言感兴趣的题材和内容,会努力满足大家哒~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】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