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阅读

【指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勤奋的故事搬运工~
欢迎投稿,高价短篇保底
合作请私聊。

© 指尖阅读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相亲后,我得知了全家的阴谋

1

二十九岁生日,我妈送了我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——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。


据说是她远房表姐的侄子。


身高169,体重也是。


我和相亲男加了微信,约好吃饭时间。


见面那天,他穿着紧身的阿迪达斯运动裤,腰上露出发黄的内裤边。


坐下第一件事,就是拿我上上下下打量一遍,目光挑剔,


“你妈说你168,怎么看着不像。”


我礼貌解释,

“穿了高跟鞋。”


他不赞同的啧了一声

“我不太喜欢穿高跟鞋的女人,下次换双平底的吧。”


我没说话,脸上维持着微笑。


上菜后,相亲男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

“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吗?”


“没什么特别的爱好,就是下班喜欢练练瑜伽。”


“瑜伽是什么?”相亲男皱起眉,摇摇头说教我,“女人应该只有一个爱好,那就是做家务。”


我无言以对,沉默地夹菜。


吃完饭,相亲男借故去了厕所,我去前台结账。


送我上出租车时,他肥硕的手搂上我的肩膀,

“何黎,我要求很低,你这样的就行。”


我挣开他的胳膊,然后礼貌朝他道了再见。


回家的路上,我收到了相亲男5.21的转账,和一句话:

一点心意。饭钱就先不A了,我吃的比你少。

我没有领,将手机熄屏了。


一回到家,我妈就迎上来,

“怎么样?人家帅鹏看上你了吗?”


那个相亲男,叫王帅鹏。


“妈,我不想和他成。”


“什么?”

我妈听到我说这句话,声音一下提高了八个度,

“你都二十九了!你不结婚,你让我和你爸的脸往哪里搁!再说人家小王哪里不好,人长得老实本分,一看就顾家。”


我揉了揉眉心,心里涌上重重的无力感。


因为我知道,我妈其实是为了我弟弟。


我弟弟何军,今年25岁。

大学毕业三年,一直在家里啃老,没有找过一份工作。


而王帅鹏的舅舅,在我们市小学当校长。

只要我和王帅鹏结婚,成了一家人,他就给我弟弟在学校安排个职位。


我扭头看了一眼房间里的何军,他正戴着耳机,坐在电脑前打游戏,不时破口大骂一声,

“傻X队友!”


我妈还在喋喋不休地劝我,

“你这妮子怎么这么犟!凭你的条件,你能找到什么好男人,还不如和小王成,要我说结婚后你就把工作辞了,在家里安心照顾小王….”


“我什么条件?”我忍不住打断她,心脏抽疼,“我是你女儿,有这么说自己女儿的吗?”


我何黎,二十九岁,算是一家半大公司的经理,月薪过万,容貌周正。

前年还在市中心贷款买了套房。

这样的条件不说人人争强,也算是不差的配置了,但却被自己亲妈这般看不上。


我妈被我的反问堵的一时哑口无言,气势弱了下来,

“反正…..反正这婚,你必须和小王结!”





2


“我不结。”我拿起包就打算出门。


我妈见状,扔下手里的围裙,追上我,一屁股坐到了门口,开始哭喊,

“好,好,你眼里没我这个妈了,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一个自私自利的女儿!”


“我自私?妈,我的婚姻大事为什么不能让我自己做主?”


何军听到响声,从房间走了出来,满脸不耐烦,

“妈?何黎?你们干嘛呢!小点声行吗?影响我打游戏了!”


我妈看到弟弟,连忙指着我对他说,

“军子,你姐姐说他不和帅鹏结婚!”


“什么?”何军瞪着我,“何黎!你别这么自私!你不结婚我的工作怎么办!我没有工作怎么娶媳妇儿!”


我看着面前沆瀣一气的二人,声音颤抖着开口,

“何军!我是你姐姐!你要用你亲姐姐的幸福去换一份工作吗!”


何军听到我的话,脸上毫无羞愧之色,反而理直气壮道,

“你也知道你是姐姐,做姐姐的,为弟弟牺牲一点怎么了!”


“好,好…”我的心被一盆冷水泼下,没再争执,越过我妈摔门而去。


我在闺蜜林芳家睡了一晚后,第二天照常去上班。


下班后,王帅鹏出现在了我公司门口。


他依然穿着上次那身衣服,一看到我就油光满面的靠过来。


“黎黎,我来接你下班。”


“谢谢,下次不用了。”我冷淡道。


“你们公司规模看着一般啊,一个月能挣多少?”


我内心反感,没有回答。


他抬起头,面露骄傲,“我一个月三千五。虽然是不少,但是刚在一起我还是不想承担你过多的花销,女人在金钱方面应该独立….”


“我一个月一万二。”我打断他的话。


他噤声了几秒,随即笑开了花,“工资这么高,你平时怎么支配?”说着上下扫了我一眼,目光在我蔻驰的包上停留了片刻,说

“女人还是不能太败家,像这种牌子的包,还是尽量少买。以后你就把工资交给我,花的时候就从我这里拿,怎么样?”


我强忍着内心的不适,尽量整理着措辞,

“王先生,我并没有和你确定关系,你不觉得这样说有点冒昧吗?”


说完我拦上路边的一辆出租车,头也不回的钻进车里。


后视镜里映出王帅鹏难看的脸色,我心里稍稍舒坦了一点。


回家的路上,我的脑海里回想着昨晚闺蜜林芳劝我的话,

“你妈从小重男轻女,你爸也没话语权。这样的家庭迟早会拖累你,现在敢支配你结婚,以后就敢支配你生孩子。你真的想一辈子就和你弟弟捆绑在一起吗?”


我望着车窗外的滚滚车流,在心里做出一个决定。





3

回到家,我一进门就听到了何军在房间里打游戏的声音。


我妈从厨房出来,手里端着一碗蛋羹。

“妈。”我叫了一声。


我妈瞥了我一眼,脸色难看。

她径直掠过我,端着碗进了何军的房间。

我没再说话,坐到了沙发上。


房间里传出何军不耐烦的吼叫声,

“哎呀放这吧,你烦不烦啊!赶紧出去别耽误我打游戏!”

“好好好,妈等会儿再给你洗一盘草莓。”


我妈从何军房间出来,对我冷哼一声,

“我还是那句话,必须和帅鹏结婚。不结婚就别回家了,死在外边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我妈没想到我会这么说,惊讶地张大了嘴。


“我过几天就打算搬走了,搬到我买的那套房里。你把我存在你那里的钱给我吧,我去提辆车,以后上班方便。”


自从上班后,我妈一直让我每个月都抽出一半工工资存在她那里,她帮我保管,说是我以后遇到用得着钱的事情,也能有个小金库。


这些年,我每个月都往她卡里打款,算下来也有五十万了。


而搬到那套房,距离公司比现在远了两倍不止,确实需要买辆车了。

“什......什么?你要钱?”我妈的声音变得有些不自然,眼神飘忽着不敢和我对视,“我,我没说要你搬走,钱的事先不用提了。”


我敏锐地捕捉到了不对劲,

“妈,你是不是动了我的钱?”


“你这孩子,说什么话呢,我是你亲妈,什么你的钱我的钱。”我妈掩饰着她的心虚。


“你动了多少?”我声音陡然提高,语气严肃。


“就.....你弟弟也到年纪了,我就想着,先给他买套房,结婚的时候.......”


我听到这里已经全然明白过来,大脑瞬间空白,怒气也在心里砰地炸开。

我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

“那是我的钱!你凭什么给他用!”我朝我妈大吼道。


我妈被我一反常态地吼叫吓蒙了,怔了片刻,脸色也变了,

“那是你亲弟弟,你给他买房不是应该的吗!你现在这是什么态度!”


“他都二十五了,有手有脚不是残废!凭什么花我的钱!”


“你......”我妈指着我,手捂着胸口说不出话,扭头喊着,

“何军!何军!出来看看你姐姐这副操行!咱们用了她五十万,他这副架势是要杀人啊!”


“五十万是我这么多年的存款!不是小数目!”我气的浑身发抖。


何军从房间走了出来,

“妈是用了你的钱给我买房,怎么了?”何军胡子拉碴的,抓了一把油兮兮的头发,无所谓的说。

我气地说不出话,深呼吸了一声,闭上双眼。


“何黎,我告诉你,别觉得我用了你点钱我就真欠你的,谁让我是儿子你是女儿呢,那五十万我不会还,有本事你去报警,让街坊邻里都知道咱妈养了你这么一个白眼狼。”何军语气嘲讽,朝我呸了一声。




4


我已经气的麻木,听到这些无耻的话,心里更多的是痛苦和失望。


这就是我的亲弟弟。


我看了一眼我妈,她和何军站在一起,双手抱臂冷眼看着我。


我再也呆不下去,夺门而出。


我坐在家楼下的花坛边,一边哭一边给闺蜜林芳打电话。


半个小时后,林芳开车赶了过来。

她听我说完事情的经过,气的破口大骂,

“他们太过分了!黎黎,我早就和你说,你妈心里只有你那个窝囊弟弟,你把他们当亲人,他们未必把你当亲人!”


我伏在林芳肩头痛哭。

林芳叹了口气,拍拍我的背。


为了疏解我崩溃的情绪,林芳带我去了附近一家KTV。


我们两个在包厢里歇斯底里的唱着,中途我去了趟厕所,回来的时候竟然在走廊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王帅鹏?


他正朝这边走过来,脚步踉跄,没留意差点撞到我身上。


“黎黎?”他也看到了我,一身酒气地凑过来,在我脸上打了个酒嗝。


如此近的距离下,我看到了他脸上粘着的紫色眼影亮片。


有些事情不言而喻。


我嫌恶地皱起了眉,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

他浑然不觉,又往我身前凑去,胳膊还直接搭上我的肩头,

“你是来找我的吗?”


“不是。我和朋友一起来的。你手拿开。”我挣开他的胳膊。


没想到他咧嘴笑了,牙上的黄渍混着口气向我袭来,

“何黎,你装什么呢,你妈都告诉我了,你们全家都巴不得我看上你。虽然你年龄是不小了,但是长得还算过得去,只要你愿意把你市中心买的那套房给我爸妈住,我就给你这个机会,答应和你结婚。”


说着他就动手搂上我的腰,低头亲我的脖子。


我大惊,伸手一边推搡着他,一边大喊,

“你干嘛!你放开我!来人啊!快来人啊!”


“你装个屁啊何黎,愿意跟我的女人多了,你别给脸不要脸。”他肥硕的脸泛着油光,在我耳边穿着粗气,手向下伸去,钻进我的裙摆里,


“你混蛋!你手拿开!有没有人.....啊!”


“跟我去厕所....嗯.....让我先爽爽,反正你迟早是我的人......”他的手在我腿上游走着。


就在我又急又恼,不知如何脱身的时候,砰地一声,王帅鹏倒在了地上。


林芳出现了,她手里举着包厢里的烟灰缸。


“谁!”地上的王帅鹏捂着脑袋大叫一声。


“猥琐男!”林芳在他身上踹了一脚,拉着我走了。


发生了这样的事,我也没有心情唱歌了,和林芳一起回了她家。

晚上躺在床上,我打开手机,删掉了王帅鹏的微信。


回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,我再一次忍不住流下眼泪。

林芳的话在我的心头萦绕着,我明白,我必须要做出改变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我一边上班,一边有计划的购买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,都放置在了林芳家里,准备等周末一次性搬去新家。


期间王帅鹏没有再来公司找过我,我妈也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。

就在我以为,这个奇葩男已经离开我的生活的时候,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我错了。


周末,我带着三只行李箱,来到了我市中心的公寓。


一打开门,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脚臭味,我蹙起眉头不解地看向屋内,眼前的一幕让我顿时气血上涌,怒气浇头。


【后续内容见隐藏彩蛋中哦~谢谢大家的喜欢,专栏各类题材短篇都有,欢迎留言感兴趣的题材和内容,会努力满足大家哒~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】

评论
热度 ( 1 )